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

我的第一次

這是我的第一次

原因很簡單

因為今天差一點從期貨畢業

事實上離畢業也相去不遠了

檢討之後

發現需要有一個空間來紀錄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其實今天是有機會反敗為勝的
至少可以板回一成
遺憾的是受限於過去的經驗及執著
只能在快收盤時平倉
這是今天唯一做對的一件事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明天開始
我又是一個重生
操作上
當然我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
只是我太早進場
而且第一次就投入過高的比重
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一成
然後在隨著獲利慢慢加碼
事實上
我一開始也是只投入二成
後來獲利超過100點/口才又加碼
只是為何搞到今天會差一點畢業
迷惑中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同樣的情況今年二月好像也有一次
只是這一次比較幸運(暫時看起來如此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接下來談一點數據
第一..外資持續淨多單留倉而且增加中(只有我這個傻瓜笨到跟她對做)
第二..就線論線(我不是很喜歡技術分析)量增價漲有利多方
至少空方要先迴避
第三..權值股多方強力表態 ex:台積+紅海+連發科
這三黨都明確告訴我想空她要在等一下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接下來談一下做法
第一..咖空後應該會有多殺多的出現
時間上應該是落在外資多單留倉巨降時
第二..指數只要過前高7200我就先進場
至少準備200點讓她嘎
第三..中線來看我認為9.10月應該是一個回檔月
從去年11月落底到現在有一斷好長的時間
我想就算在怎麼差應該都有1000點以上的空間才對
第四..短線上等量大(至少1800E)黑K或者過7200就會進場
其他的就交給老天爺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