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

兩難

不說廢話直接進入重點

今天量沒縮1378E

OI不差還有16K

強勢股連發科+台積

紅海今天休息

簡單說

今天的盤讓我感覺很怪

到底哪裡怪我說不上來

只是覺得這個盤拉的很人工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坦白說

這個盤就算將來直接到8000我都不覺得訝異

就線型來看

我覺得很漂亮

可是

越漂亮的東西越有問題

8月下旬有2位在股海中至少20年經驗的中年人告訴我

他們認為這一波應該會上8000點

今天我一個以前的同事來找我哈拉(現在緯X工作)

她說他們今年3.4月的時候

他們那一個事業群mointer的出貨量約300K/月

平均一個月要賠5000萬

到了7月

出貨量約700K/月(轉虧為盈)

現在則是上看百萬/月(賺很大)

而且大陸的廠還在增擴

要用來應付將來的訂單

而且據說明年的單已經有8成都確認了

我這個朋友因為工作職務的關係

我認為他說的數據應該不差

天阿

這下子換我陷入兩難了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去年買到37塊台積的人應該很開心

會去買應該是認為台積的價值不只37塊

用今年第二季的角度來看的確37塊的交易很划算

但是

如果用明年第一季的角度來看6x塊的台積就不知道了

08年整年度台積最高69元

那時反映的是業績+炒作+市場熱度

從基本面來看

我認為6x元的台積已經超越他未來半年的業績了

或許他會在飆上7x元

但是風險呢

爲了追求20%的利潤卻要付出80%的風險

這是見仁見智的選擇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平心而論

雖然我很兩難

但是我依舊要堅持自己的想法

就算將來對帳單告訴我錯了

那也是一個寶貴的經驗

聽別人的

就算獲利了

將來也是要還回去的

現階段的做法

還是維持7200往上準備被嘎200點

或者是1800E的黑K棒出現

當然還要配合OI

最好融劵也來湊一下熱鬧增加可信度

這樣就算輸了

我也比較不會難過

(很奇怪的論調想法)

指數不會一直漲

等到該她跌時就一定會有新聞來配合她演出

只是要等........

等一個消息再出手是比較保險

但是

這樣與我的操作流程就不一樣啦

這又是另一個兩難

難怪人家說K線的右端總是充滿想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