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

想法跟做對是兩件事

今天早上開盤後才突然發現好像漏了一個數據

改快回去確認到底我有沒有記錯

結果我真的記錯了

所以早上掛了一筆多單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雖然在昨天的策略中明顯告訴自己的做法

但是看到昨日美股大跌

早盤日+韓股都很差

結果台股竟然受傷不重

而且很快就往上拉

這件事給我兩個啟示

第一..如果中期(3-5個月)來看股市需要一個回檔

那現在的拉抬就是OI的原因

第二..如果想要一波到底

那我現在就得趕快進場

(好像講了兩個廢話)

到底是不是看錯做對或者看對做錯

幾天後帳單會告訴我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發現只要我一開始是正確的

平倉後通常獲利的機會大概有9成

相反的

只要一開始錯誤

凹單的結果到目前為止

平倉後百分百賠錢

我發現我對帳單上獲利較豐富的單都是一開始用猜的

對了就續留

錯了就要砍

我歸納自己的下單流程

想像.....猜測......下單......檢討

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

扣掉3次凹單的慘痛下場

其實我好像還是獲利的

所以

想要獲利只要堅持下單流程

堅持不要凹單

應該不難吧(我會不會太天真了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忘了說不凹單不是發現做錯馬上停損或是下反向單

簡單幾個原則

第一..錯誤的單絕對不過夜

第二..錯誤的單有一半的機率是因為突破後追價造成的

另外一半是因為在錯誤的點上建倉

所以一但發現錯誤(下單後只要你摸著良心不要自欺欺人)

簡單說下單後10分鐘如果無法獲利且持續

那大概就有7成不是一個正確的單

至少點位不對

那你就要接受內心的折磨

到底是要賭市場會順妳的意

還是趕快認賠重新再做一次評估及部署

這真的很難抉擇

根據自己經驗大概80:20(錯跟對的機率)

最重要一點

市場一個星期開門5天

最慘的是當你發現有一個好的交易

可是妳的帳戶無法提供support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所以留的青山在永遠比獲利更重要

我只是想在市場賺一點便當錢來養活小孩

所以風險這一半才是我所在意的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趕快講一下今天的數據
第一..量1300E不錯(至少沒有縮)
第二..強勢股只是紅海獨撐
台積+連發科不理想(看看明天會不會改善)
第三..OI稍微下降(但仍然有15K以上)
第四..融劵依舊再高檔(84萬)融資+25E(餘額約2050E)
短線應該還算OK
如果S&P今天表現不差
那短線上應該可以拉回加碼
等到1800E的黑K出現再平倉
到底怎樣判斷嘎空後多殺多的時機
這個好像是我要趕快學會的一件事
因為好像快要用到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